世界杯下单平台

世界杯下单平台
团委:“青”尽全力 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 :2022-11-10      浏览:156

作者:院团委  陈立斌/图、文     时间:2022-11-10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院团委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来,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勇担使命,志愿服务不间断。院团委彼小星青年志愿者协会迅速面向全院招募、召集团支部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主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在宿舍、食堂、教学区等公共场所出入口提醒师生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以及承担校区巡逻提醒学生不与校外人员接触等志愿服务工作,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通过组织的力量提升志愿服务队伍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招募令一经发出,共有97支团支部、784人报名参与。截止目前,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1980名,参与志愿服务总时长达3850小时。

、正面引导,科学防疫不停歇。院团委依托彼小星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线上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创作、拍摄《青春战“疫”,我们在一起》等抗疫短视频、定期推送有关防疫知识的科普宣传、制作战“疫”版的彼小星表情包,提醒师生科学防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共战疫情,做好网络舆情引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青春力量。为活跃疫情期间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世界杯下单平台41支团支部队伍积极响应“战‘疫’有我”青年风采线上接力号召,通过正能量歌曲传唱、健身运动打卡等方式制作校园防疫宣传微视频,营造浓厚校园战疫氛围。疫情期间通过彼小星微信公众号发布《彼小星战疫在行动!@全体金山人》、《记牢“十步曲”,齐心协力共战疫!》等11篇防疫主题推文,共计获得5W+浏览量。

、守护健康,心理疏导不断线。疫情期间,院团委通过彼小星B站直播、转播《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调适和宿舍人际关系处理》、《身康心安,波澜不惊》等心理健康讲座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心理危机干预、咨询等热线电话通过JS电台传递“心灵鸡汤”以世界杯下单平台吉祥物彼小星为载体,开展“为爱充电,为明天加油”拥抱送温暖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及时帮助学生疏导、化解可能因疫情、学业压力等带来的不良情绪和心理问题,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青”尽全力,同心战“疫”。世界杯下单平台青年学生用青春的力量筑起守护同学生命健康的坚实堡垒,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牢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青春的责任与担当。


乐竞体育 - 世界杯下单平台v6.8.2